【2022赫敏生日活动|赫敏日记(1)德赫】

前言:祝贺赫敏生快,第一次参加活动,也不知道写什么好,干脆就用正式版本的赫敏日记开篇作为贺文。虽然是德赫,但前期主要还是写赫敏个人向更多,我只是好奇哈利波特的主线在赫敏眼里又会是什么样子,赫敏会在她的日记本里写些什么呢?

里面的人物背景事迹都是我自己猜的,或者是为了剧情需要服务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。

人物属于原著,ooc和情节属于我。

雷赫敏的,雷德赫的,请勿踩雷。

 

【德赫】赫敏日记(1)

住在花园路的居民们都知道,花园路7号的格兰杰夫妇此生最大的骄傲就是他们的独生女赫敏·简·格兰杰。

格兰杰夫妇是此地著名的牙医,他们专业水平过硬,为人大方和气,非常有教养。他们的女儿赫敏完全继承了格兰杰夫妇的聪慧,在两三岁时就展现出惊人的学习能力,不论是悟性还是记忆力远超同龄小朋友。

小赫敏对这个世界拥有强烈的好奇心,她刚刚会说话的时候整天有问不完的问题,格兰杰夫妇工作很忙,又不忍心随便敷衍孩子,所以格兰杰太太压榨出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,拿着字典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教赫敏念,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读给她听,从身边常见的东西教到不常见的东西,从具体的物教到精神世界,人的情绪。

这会是一项大工程,原本格兰杰太太已经准备好了至少五年的教育计划,可是赫敏接受得太快了,而且还会举一反三,这就导致她在学习的过程里问的问题越来越难回答。不得已格兰杰太太只能帮赫敏买了更多的书本供她消磨时间。

邻居史密斯太太建议格兰杰夫妇可以把赫敏送去念书,虽然她年纪很小,但是教会设有特殊的班级,专门教导天才儿童,离家也不远,那里的玛丽修女非常善良且有耐心。

格兰杰夫妇带上礼物找到玛丽修女说明了赫敏的情况,玛丽修女问了赫敏几个问题,发现她年纪虽小,有些发音也不怎么标准,可思路极为清晰,逻辑完整,展现出优异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记忆力,并且这个女孩很有礼貌。

玛丽修女很快就喜爱上了赫敏,她婉拒了格兰杰夫妇的礼物,非常欢迎赫敏来这里学习。

教会为天才儿童设立的教室人数并不多,但他们很重视这部分学生,请的老师也都很优秀,赫敏在这里学习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。

老师除了教导他们,也会根据他们的理解程度推荐合适的刊物让他们自行阅读,教导他们养成写日记和写读书随笔的习惯,不会写的单词就用图画或者自己理解的符号代替。

赫敏非常喜欢记日记,她可以在日记中与自己讨论不能问别人的问题,一问一答之间会让她产生更多的理解方向。有时候这样想着想着,她的疑惑就被自己解答了。

当然正不正确还需要大量的观察与阅读进行验证。

因为学习的地方是在教会里,赫敏写的第一篇日记是这样的:

“1983.4.13  礼拜三  阴

为什么人们总在乞求上帝宽恕他们?如果知道自己错了,为什么不改正错误却要别人去原谅他们呢?

上帝真可怜。”

在赫敏五岁这一年,她身上开始出现一些难以解释的现象,只是她一向表现优秀,老师们都没有把她列入怀疑对象,以为是那几个淘气男孩自己不小心或者是谁恶作剧导致的小意外。

有一个叫做彼得的男孩特别喜欢拉扯女孩们的头发,非要把她们弄哭才罢手,可是有一次他拉赫敏的头发却发现自己的手上全是溃烂的伤口,他哇哇大哭连滚带爬逃离去找老师,可是到了老师那里,他的手一点儿事也没有。之后只要他想拉女孩的头发都会发现手掌溃烂,他不信邪继续拉,会看到溃烂扩大,脓血腐肉滴落下来,甚至还能隐隐看到森白的骨头,那疼痛也十分真实。

反复几次后,彼得被吓病了,修女们带他去医院检查没有结果,只能委婉地让彼得父母把他带回家静养,虽然大家什么都没说,但已经默认彼得可能是精神有问题。

这一段时间赫敏一反常态地安静沉默,她小小的心灵在经历一场地震般的颠覆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翻开她的日记本,上面几行略显稚嫩的文字:

“1984.11.01 阴  礼拜四

彼得把茉莉的头发扯掉一大把,茉莉流了很多血,再也没办法绑漂亮的辫子了。她哭的好伤心,可是彼得那个混蛋居然还在笑。

我希望他那只喜欢扯人头发的手也血淋淋的,好好感受一下茉莉的疼痛!

彼得如果再敢欺负那些女孩们,我一定咬烂他的手!!但愿到那时候他还能笑得出来。

希望茉莉快点好起来。(>﹏<)我要是能再勇敢一点就好了!”

彼得的手是怎么回事呢?

赫敏苦苦思索,其实彼得没有撒谎,她也看到彼得的手的确鲜血淋漓,但不知道为什么,老师们一来就恢复如初,一点儿也看不出受伤的痕迹。

赫敏也问了别的小朋友,发现只有她跟彼得看到血淋淋的手。

为什么?

还有之前有个男孩踩着滑板横冲直撞,差点把一个老太太撞进河里,她当时心里发急,恨不得扑上去推开滑板少年救人,只恨自己太小跑不快。不料就在老奶奶跌坐在地,男孩快要撞上她时,不知怎么身子一歪,他自己掉进了河道里,而滑板就更奇怪了,侧飞出好远,连老奶奶的衣角都没挨到。

还有偷东西的女孩发现老师的钢笔不知道何时进了她的赃物袋,正巧老师在找的时候,她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,东西掉了一地,还有其他人无故失踪的物品都在其列,人赃俱获,女孩哭得声泪俱下,可大家完全无法同情她。

“1984.12.24 礼拜一 晴转雪

最近发生的事情都很奇怪,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会不会是我有不可思议的力量。”

小赫敏写到这里停下笔歪头思考,她小心看看周遭,竖起耳朵听房间外的动静,恩,很安静,爸爸妈妈暂时应该不会进她的房间。

赫敏第N次盯着桌上的羽毛笔集中注意力,想让它自己写字,但结果可想而知失败了。

于是她只能叹了一口气,拾起笔继续书写:“好吧,我承认我是有些异想天开。

但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魔法,我希望能够拥有魔力,然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

假如圣诞老人能够实现我的愿望,那将是我收到的最棒的圣诞礼物!

所以圣诞老人能听到我的祷告吗?也许我应该默念一下大魔法师梅林的名字~还是请求上帝赐予我力量?”

赫敏打了个呵欠,合上日记本,关掉台灯,钻进温暖的被窝,甜甜地睡着了。

之后在赫敏身边依旧断断续续发生一些难以解释的事情,随着年岁增长,她阅读了大量书籍,理性告诉她一切都有逻辑可循,但是内心仍旧保留着一块儿时的纯粹梦想,哪怕只是幻想出来的也好,她还是相信总有一些解释不了的事就是魔法。只是她已经不再把一切都寄托于非自然的力量,而是靠自己的智慧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

能够帮别人解惑或者是把别人拉出困境是一件有意义的事,就像爸爸妈妈一样,他们是牙医,帮助了很多口腔有问题的人们,为他们减除痛苦。

赫敏喜欢看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,尤其是那些弱势群体,这会让她非常满足快乐。

她喜欢公平,更喜欢和平。

赫敏出生的时候世界大战早已结束,但是历史的记载斑斑血泪,她在读的过程里几度潸然泪下,无比珍惜现在的平静生活。

战争里出现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,可绝大部分都是男性,赫敏想一定也有很多的女性英雄默默无闻牺牲在战斗中,历史无法翔实记录她们的名字与事迹,但是她们和记录在册的英雄一样伟大。

“我们的灵魂生而平等,我们向往光明,我们歌颂和平,我们坚守正义。

致——所有平凡而伟大的人。

赫敏·简·格兰杰。

1990年12月25日  礼拜二  大雪”

 

上一棒@Selene  

下一棒:@叶卡捷琳娜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玲珑水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