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那些年我们犯过的二(1)

前言:从脑海里突然冒出来的故事,不属于任何同人,中学生的日常。

因为记错了时间,所以初中新生报道我是最后一个到的。我背着书包站在门口,看着还有拖布水渍的地面发愣,里面的座位几乎都坐满了,我下意识看向讲台,那里站着一个年轻的男人,正是我初中一年级的班主任,小徐。

小徐是刚大学毕业的新老师,刚来市重点就被委任成班主任,内心热血沸腾,大有把自己的班带出强大的豪情壮志。我的迟到让他感觉不太好,于是随便指了一个位置让我坐过去。

那是个肤色略黑,身型高瘦的男生,头发短短的,单眼皮,整个人看起来不好惹的样子。

初中还是男女混合坐,大家有一套自己的规矩,桌上三八线都是用尺子量过,自觉遵守规则互不干扰。

反正大家也不熟,异性就更不熟了。我只知道我的同桌叫殷伟,第一中心小学上来的。

以前小升初想上好学校还需要统考,就跟中考高考一样,按分数进重点中学,如果考不上重点,那就按照住宅片区划分学校。所以是重点初中大家都来自各个不同的小学,一个班能有几个认识的老乡都会自动抱团。

很不幸我的老乡没几个,其中一个还是我的死对头。不要说抱团,能不逮到机会踩我几脚已经不错了!

虽然开头给老师留下没有时间观念的坏印象,但在两次摸底考试之后我的成绩帮我扳回了老师的印象分,于是没几天我的座位就从第七排调到第二排。

以我的身高总算坐在合适的位置,真是谢天谢地。

殷伟个子高他坐在第七排毫无压力,我看黑板就有些吃力,尤其是如果前排有同学站起身看黑板,我的视线会被完全遮挡住。

而我的初中生活从现在才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。

源于某天放学后我爸交给我一项任务开始。

段叔叔跟我爸是同事,两人不同部门但是关系挺铁,偶然一起闲聊到自己孩子发现竟然在一个学校一个班,段叔叔开心极了,对我爸说:“哎呀真是巧了。我当时为了进这学校费了好多功夫,哪像你们家宁馨儿直接全校第二轻轻松松考进去的,让你家宁馨儿带带我家成成呗。那小子成绩不怎么好啊!”

成成?我的脸色古怪起来,不是吧?有没有这么巧,我瞬间想起我的新同桌段成,我去哦,不会是一个人吧?

“他叫啥?”我问老爸。

老爸摸摸下巴上的胡渣子不太确定地说:“段…成,吧?”

我翻了个白眼简直服了,连名字都不问就给我发布任务,段叔叔真是所托非人。

第二天到学校,没等我问,段成自己靠了过来小声说:“宁馨儿,我爸爸说跟你爸爸是好朋友,好巧哦!”说完露出讨好的笑容。

我无言了片刻突然就有点头疼。

段成这个人怎么说呢?长了一张特别帅的脸,浓眉大眼五官端正,可是性格那叫一个怂啊…我长这么大没见过比他还爱哭的男生。

真就是颠覆我对“男生”这种生物的认知。

大家一起除草能被虫子吓得嗷嗷叫眼泪汪汪,男生打他不敢还手,女生奴役他不敢反抗,被人拿了他的东西他也不敢要回来,每天至少哭一次。

段叔叔那么风流倜傥的人怎么会有这么脓包的儿子,我想不通。

此刻看那张漂亮的脸上神采奕奕,像是找到了组织,我心里不妙的感觉更强烈了,喂,那是什么眼神?我不要做保姆啊喂!

可是有了这样一层关系我就没办法再跟之前一样对段成不闻不问了。

男生欺负他我跟老师打小报告,女生欺负他我直接把那个女生骂哭,别人拿他东西我跟母狮一样劈手抢过来还给他,上课盯着他不准他开小差,下课还要保护他不被人欺负,上个学真心好累。

段成开心极了,话也变多了。如果说跟段成做同桌有什么好处,就是他特别逗,说话逗,思维逗,动作逗,跟他在一起每天都会笑得肚子疼。

这家伙超级会耍宝。坐在我们周围一圈的人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。连原本欺负他的两个女生也对他友好许多(不排除被我收拾了两次自动收敛了)。

初中生十四五岁,正是对异性好奇的时候,班上有个班花叫做刘佳佳,长相秀美,肤色白皙,身材姣好,长发黑亮柔软,脸上总是带着温婉微笑,气质就像是电台那种知性大姐姐。

刘佳佳性格很好,完全不负女神称号,秀外慧中。班上绝大部分的男生都很喜欢她,老师也喜欢,委任她做学习委员,老师不在的时候坐在讲台上写作业,帮着管理学生。

不得不说老师们的眼光很犀利,刘佳佳镇守讲台成效卓绝,那些素日里调皮的男生都很安分(因为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偷看女神了)。

段成也对刘佳佳赞不绝口,这小怂包眼光是挺好的。

可是某一天我体育课回来看到段成又在哭,上前查看发现他手背擦伤一大块,鲜血还在往外冒。

我看的心里抽凉问他:“你体育课摔了?”

他摇摇头,用衣袖抹眼泪。

之后我从别的同学嘴里听到,原来刘佳佳跟女生一起闲聊的时候夸赞段成,说他帅,将来长大一定很迷人。

然后段成就被一个叫肖潇的男生推倒了!

被心目中的女神夸赞当然开心,但来自同性的敌意段成这个怂包没有半点战斗力。

我大怒,直接找到肖潇,将他的书包掀了,书本飞了一地。

肖潇很愤怒想上前打我,我把空书包丢在地上破口大骂:“你喜欢刘佳佳就找她问问为什么她不夸你长得帅,人丑还爱作怪,你怎么这么不要脸!”

我声音很大,周围人的眼睛齐刷刷看向肖潇,他的脸涨的通红,尤其是刘佳佳也在。隐秘的心事被我跟着书包一起掀了,他又羞又恼,恨不得把头埋进桌肚里。

我踹了一脚桌子,余怒未消:“欺负段成算什么本事,你下次再敢欺负他试试!”

班长张静过来拉了拉我小声说:“好啦宁馨儿,待会儿老师要来了。”然后转脸对着肖潇说:“肖潇,你不应该故意欺负同学,我看到段成都受伤流血了,你必须跟他道歉。”然后又对我说:“宁馨儿,你扔肖潇书包也不对,以后不要这样。”

我沉着脸点点头,转身回座位。段成惊讶得连哭都忘了,呆呆看着我,我一看他那张带着泪花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:“你没手啊,不会反抗吗?流血破皮就知道哭,这么大一个人都不害臊的吗!”

段成嘴巴张了张,颓然低下头,不知所措。我实在受不了他这副小媳妇委屈的模样,让他赶紧去医务室包扎一下,不然我觉得我会忍不住下一脚踹他脸上。

我知道我在男生那里不受欢迎,长相平平性格暴躁还爱多管闲事,估计连校园里的流浪猫都要比我惹人喜爱。可是谁在乎呢!一帮幼稚的男生,这么点儿大就会争风吃醋了,我都替他们丢人!

我一战成名,欺负段成的人少了许多,我多了一个母老虎的绰号。

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校园生活,我疲惫地捂住脸想不通我怎么会让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地步。明明我只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!

我这个又直又犟的臭脾气到底还是给我自己惹了麻烦。

小徐是班主任,也是政治老师。有一天的政治课讲到集体荣誉感和小团体,然后这丫抽风了一样不准我们三两成群,只要看到两三个人聚在一起玩就说我们搞小团体。

我忍不住顶了他一句:“老师,大家一起玩有合得来的也有合不来的,交朋友看心情脾性,这跟集体荣誉感有啥关系?小团体也没妨碍谁啊!”

周围安静了,小徐老师的眼神不善,我看到肖潇嘲笑的表情,还用他的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,口型是:“SB。”

我立刻指向肖潇一脸认真告状:“老师,肖潇刚刚在你背后说你是傻逼。”

小徐老师一听,面容狰狞转头,肖潇被吓傻了,连连摇头辩解:“我没有!我没有!宁馨儿瞎说!!”

我趁热打铁高声压过他的声音:“我明明看到你刚刚站在老师背后用手指着脑瓜子说了,有胆子做没胆子认啊!”

肖潇几乎吐血,大声道:“我是说你,宁馨儿你个大傻逼!”

集体安静,小徐老师的声音冰冷:“宁馨儿,肖潇,来办公室!”

说完气势汹汹走了,肖潇狠狠瞪了我一眼,咕哝着追上前,我也立刻追上去。绝不能让肖潇有机会说我坏话,敢在老师面前骂脏话,管他骂的人是谁,反正一样要被收拾。

之后肖潇被罚站两节课,我被罚站一节课,我们一人站在教室大门一边,就跟门神似的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
© 玲珑水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